“感悟延安精神 永远跟党走”

——西北兵工部党委、北方投资公司党委联合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

2021年04月19日15:58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4月16日至18日,西北兵工部党委、北方投资公司党委联合举办“感悟延安精神  永远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

延安是中国的革命圣地,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是新中国文艺的摇篮。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分为专题教学、情景教学、现场教学、重温誓词、学习分享等板块。培训班邀请了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徐建国教授和杨忠虎教授分别以《中共中央在延安十三年》和《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为主题,为大家生动讲解了从党中央开创中国革命新局面、实现大转折大发展、迎接新胜利和共产党建党百年来的磅礴历史。

清晨的杨家岭革命旧址、中共中央办公厅旧址青松挺立,薄霭氤氲。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席军良讲师以《弘扬七大精神,增强看齐意识》为题,对参训的全体党员进行了现场教学。全体党员参观了党的七大旧址、中共中央驻地旧址。

在延安学习书院,全体党员参观了中国梦展厅,从国家篇、陕西篇、延安篇和国际评价等多角度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创新理论指导下的伟大实践和伟大成就。

在情景教育中,大家前往延安东方红剧院观看红秀《延安 延安》演出,重温革命岁月,追溯红色信仰,大家眼含热泪,深深被剧中革命战争年代为了理想和使命投身革命的年轻人,在个人命运与国际危难相互重叠的困境中,忠于信仰、坚定勇敢、舍身报国的革命精神和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所震撼,深刻感受到了信仰和理想的巨大力量,共同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唤醒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

巍巍宝塔山,滚滚延河水。在宝塔山上,大家俯瞰圣地延安全貌,感受着当年全国热血青年奔赴圣地、怀揣求取救国救民真理的热情,内心无比澎湃。在巍巍矗立的宝塔旁,面对鲜红的党旗,所有党员庄严地举起右手,集体重温入党誓词的声音格外嘹亮。

在鲁艺旧址,延安市委党校副教授刘杰为大家展开了题为《一次决定中国命运的会议》的现场教学。随后大家集中参观了建筑面积1.1万平方米,展线长1099米的延安文艺纪念馆,展厅共分为六大主题部分,在展厅内,图片、文字、多媒体、场景、雕塑、油画、微缩景观、互动体验及声光电等高科技体验引人入胜,大家认真聆听《黄河大合唱》和《白毛女》等作品的背后故事,感受着鲁艺先辈们“坚持为群众创作”的精神,全景再现了延安革命文艺蓬勃发展的光辉历程。

三天的培训,大家接受了革命教育的精神洗礼,纷纷表示,部党委组织大家到延安开展“感悟延安精神 永远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培训,有着特殊的意义,让人受益匪浅。在日后的工作中,要从延安精神中汲取信仰的力量,滋养初心、淬炼灵魂,查找党性差距,校准前进方向,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当地供稿 刘柳 范军强 袁一唯)

(责编:孙挺、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