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壶口四月天 芳菲烂漫梨花开

2021年04月14日10:10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最美壶口四月天 芳菲烂漫梨花开

4月中上旬,漫山梨花于壶口塬上绽放,飞花盛景将连绵山头染得一片雪白,如雪一般晶莹的梨花。仿佛一位仙子,迎着春光,站在田间。一阵清风徐来,淡淡的香气,沁入心脾,整个壶口溢满梨花的芬芳,在大地上传递着春的气息,占尽天下白,压尽人间花,与水雾翻涌的壶口瀑布相互映衬,显得格外迷人。

清瀑飞流,骤然咆哮跌落,又腾空涌起弥天水雾,如烟似岚,萦绕不散,远远望去,像是白云落入河谷,清烟从水底升起。拥挤至夹岸的河水,摆脱桎梏,回旋飞流,击石而歌,似是要与升腾的水雾争个高下,气势雄浑壮观,不可一世,吸引着八方游客,怀揣不住的激动。

踏入景区,进入视线的是豪迈奔放的壶口斗鼓、清朗奔放的宜川胸鼓、红红火火的陕北大秧歌、恢宏壮丽的《黄河大合唱》实景演出精华版等,浓缩着深厚陕北文化,品类丰富的民俗展演。观赏区域,里三层外三层,被游客围了个扎实拍照、鼓掌喝彩、跟着音乐轻歌扭动.....气氛立刻引爆,台上、台下一片欢乐。顺着人流向前,通往瀑布岸边的栈桥人头攒动。

壮美的壶口瀑布岸边,游客相互簇拥,人山人海,有人伸长镜头,高举手机记录着这幅山河美景,有人携亲朋换上陕北民俗服饰留一张珍贵的合影,抑或有人伫立凝视似要将瀑布的气势雄浑深深刻入脑海,种种游览方式,就这样构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当地供稿 陕西文旅)

(责编:孙挺、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