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国际港务区:长安云150米空中连桥提升到位

2021年03月10日15:27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2021年3月8日清晨6点18分,位于西安国际港务区的十四运重点配套设施“一带一路”文化交流中心系列公建项目——长安云150米空中连桥提升到位,标志着该项目建设取得阶段性胜利。

在长安云项目,连接规划馆和科技馆的空中连桥跨度150米,重约4200吨,项目团队将连桥在地面拼装成整体,从地面提升至32米高空,相当于要吊起一座10层的小楼,并且提升就位时需要精确控制连桥整体线型和桁架对接口精度,难度颇高。

针对空中连桥整体提升的诸多技术难点,中建科工项目团队采用“多点液压整体提升技术”“复杂节点BIM深化设计技术”“全过程施工模拟及监测技术”“高材质超厚板焊接技术”等行业先进施工技术,施工单位中建科工全体员工春节无休,组织三大制作厂及现场1500余人24小时不间断抢工,雨雪无阻,最终确保空中连桥安全、高效提升到位,连接后的整体建筑宛如一条钢龙,刚毅浑厚,现场视觉颇为震撼。

坐落于西安国际港务区西安奥体中心项目两侧的“一带一路”文化交流中心系列公建项目由长安云与长安乐两个项目组成,是全运会重点配套设施。该项目建成后将以其独特的建筑风格成为区域的标志性建筑,充分体现地理文化特色、突出国际化,成为实施“一带一路”倡议的综合性文化交流平台。(当地供稿 魏涛)

(责编:任志慧、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