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回看

2020年12月1日资讯重点:受雨雪影响陕西多条高速公路通行受阻 中国制造业活力增强

2020年12月01日17:16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社会】

垃圾变装饰,落叶不扫更考验城市管理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过去马路上的落叶很快就会被人清扫。但最近几年,很多地方都推出了“落叶不扫”的政策,给公众提供观赏落叶的时间和空间。

12月天象好戏连台

天象剧场在年底迎来高潮,好戏连台。天文专家介绍,即将到来的12月天宇将上演双子座流星雨极大、日全食、土木相合、小熊座流星雨极大等多个精彩天象,其中,20年一遇的土木相合最值得期待。

【财经】

中国制造业活力增强(锐财经)

11月30日,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的数据显示,11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2.1%,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和综合PMI产出指数分别为56.4%和55.7%,三大指数均位于年内高点,连续9个月高于临界点。专家指出,制造业PMI各项分类指数普遍改善,表明中国制造业市场活力进一步增强,恢复性增长明显加快。

真“银十”!新能源汽车销量翻番

中国汽车市场素来有“金九银十”一说。今年上半年受疫情影响,汽车市场一度略显低迷,也令各方对下半年车市回暖格外期待。中汽协日前发布数据显示,汽车市场如期迎来“银十”,其中10月份新能源汽车销量更是同比翻了一倍多。

新能源汽车为何卖得好?后市又将如何发展?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