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回看

2020年11月25日资讯重点:自贸试验区助推陕西构建双循环新格局 多方连出重拳遏制网络直播乱象

2020年11月25日17:05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社会】

传统手工艺让农村老物件重新“活”起来

在宁夏吴忠市盐池县城郊,穿过覆盖着白雪的明长城遗址便来到春雪文化产业园。进入产业园,几孔新砌的窑洞颇有乡土气息,窑洞一侧的展厅里摆放着各式各样的枕头、睡垫等。

这里的农村“小”厕所变干净了,还有人管理

“以前的厕所‘一个坑、两块砖、三面墙’,简陋脏乱,尤其是冬季遇上大风天,上厕所就太遭罪啦。”成都简阳市平武镇皮匠街村8组的村民樊增九感慨地说,如今改造后的厕所卫生整洁,墙上地面都是干净的瓷砖,有独立的厕所门,水箱冲水设施方便快捷,还没了蚊虫,如厕环境焕然一新。

【财经】

多方连出重拳遏制网络直播乱象

近一个月来,多部门接连出手规范网络直播。国家广播电视总局11月23日发布《关于加强网络秀场直播和电商直播管理的通知》(下称《通知》),要求网络秀场直播平台要对网络主播和“打赏”用户实行实名制管理,封禁未成年用户的打赏功能。11月13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就《互联网直播营销信息内容服务管理规定》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下称《征求意见稿》)。11月6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布《关于加强网络直播营销活动监管的指导意见》,严格规范网络直播营销行为。

消费帮扶政策酝酿 “十四五”升级版

 24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国家发展改革委地区振兴司司长童章舜表示,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务院扶贫办会同有关部门正在对“十三五”期间的消费扶贫政策措施实施情况进行全面的评估。将在全面评估的基础上,研究提出“十四五”期间相关帮扶政策优化升级的具体建议,使消费帮扶成为“十四五”时期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实现乡村振兴的一个重要举措。

(责编:任志慧、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