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回看

2020年11月23日资讯重点:陕西省11.31万人告别苦咸水 让信息无障碍成为社会共识

2020年11月23日16:54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社会】

93.5%受访者对今年“双11”快递速度表示满意

往年“双11”,在“买买买”的狂欢后,随之而来的是大家对快递速度的抱怨。今年“双11”期间,却有网友表示,前一晚付尾款,隔天快递就送上门了。国家邮政局监测数据显示,11月1日-11日,全国邮政、快递企业共处理快件39.65亿件,11月11日当天处理快件6.75亿件,同比增长26.16%,创历史新高。这个“双11”,你对快递物流满意吗?

长江口禁捕力度加强

为打造覆盖捕捞、运输、销售全链条的监管体系,实现长江口禁捕执法监管常态化、长效化,确保长江禁渔令落实落地,日前,农业农村部设立长江口禁捕管理区并启动专项整治联合执法行动。

【财经】

数字电网 便利生产生活

最近,家住广东东莞的王女士打开“南方电网95598”微信公众号“用电日历”应用,当即就能查到详细的用电数据。当地供电服务人员介绍,这款应用依托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数字化技术,让用户对每一笔用电量都心中有“数”。

未来五年视频产业收入总量有望保持30%以上增速

11月19日—20日,在长沙举行的2020中国新媒体大会上,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发展研究中心发布了《2020全国视频文创产业发展指标体系研究成果》。该成果还预测称,视频文创产业在未来五年中,产业收入总量有望连续保持30%以上的增长。

(责编:任志慧、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