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回看

2020年11月23日资讯重点:陕西省11.31万人告别苦咸水 让信息无障碍成为社会共识

2020年11月23日16:54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要闻】 

如何预防治理低保救助中的“关系保”问题?民政部回应

民政部社会救助司司长刘喜堂23日指出,近年来,民政部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包括“整治、公开、制约、筑底”等多种方法,有效遏制社会救助兜底保障中的“人情保”“关系保”等问题,今后这类问题会越来越少。

民政部:疫情影响可控 能如期实现脱贫攻坚兜底保障目标

针对“今年受到疫情影响,能否如期完成兜底保障的脱贫任务?”问题,民政部社会救助司司长刘喜堂23日指出,新冠疫情对脱贫攻坚兜底保障的影响是可控的。到目前为止,符合条件的贫困人口基本上都已经纳入了兜底保障范围,能够如期实现兜底保障的目标。

国家卫健委部署各地毫不放松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

记者从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了解到,国家卫健委日前举行全国卫生健康系统电视电话会议,通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项督查情况,部署各地毫不放松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

【观点】

让民生资金乘上“直通车”(财经观)

作为特殊时期的重要举措,今年我国通过增加财政赤字规模和发行抗疫特别国债新增2万亿元财政资金。这笔资金以特殊转移支付机制直达市县基层,主要用于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数据显示,到10月底,实行直达管理的1.7万亿元资金当中,具备条件的资金已全部下达,已支出资金中市县占96.1%,体现了“一竿子插到底”的政策要求。

让信息无障碍成为社会共识(人民时评)

到2021年底,面向持证残疾人及60周岁以上农村老年人的通信服务资费优惠进一步加大,各级政府部门网站、移动互联网应用、基本公共信息指示设施的无障碍普及率显著提高;到2025年底,建立起较为完善的信息无障碍产品服务体系和标准体系,信息技术服务全社会的水平显著提升……前不久,《关于推进信息无障碍的指导意见》正式印发。相关意见为完善我国信息无障碍环境建设、补齐信息普惠短板、弥合数字鸿沟指明了路径。

请翻页查看11月23日【社会】【财经】资讯重点

(责编:任志慧、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