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回看

2020年11月21日资讯重点:陕西发布暴雪黄色预警和寒潮蓝色预警 我国贫困人口基本医疗有保障

2020年11月21日11:55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要闻】 

贫困人口基本医疗有保障(权威发布)

“贫困人口基本医疗有保障全面实现,因病致贫返贫问题得到有效解决,累计使近1000万户因病致贫返贫群众成功摆脱了贫困。”在11月20日举行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和国家医疗保障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了推进健康扶贫和医保扶贫、确保贫困人口基本医疗有保障的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我国预拨专项救治资金确保新冠肺炎患者及时救治

记者20日从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国出台系列举措确保患者不因费用问题影响就医、确保收治医院不因支付政策影响救治,截至目前已经预拨专项救治资金194亿元。

中国电子社保卡用户数突破3亿 使用者年龄最小1个月最长118岁

据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20日消息,中国电子社保卡用户数当日突破3亿人。从电子社保卡的“大数据”中,可以洞悉3亿民众的“用户画像”。

【观点】

党的领导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保证

“党的领导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保证。”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深刻指出国际国内环境越是复杂,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任务越是繁重,越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手段巩固执政地位、改善执政方式、提高执政能力,保证党和国家长治久安。

中国开放的大门将进一步敞开,同世界各国共享发展机遇

“在新发展格局下,中国开放的大门将进一步敞开,同世界各国共享发展机遇。” 习近平主席在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对话会上发表主旨演讲,强调“对外开放是中国的基本国策,任何时候都不会动摇”,重申“中国对外开放的决心坚定不移,对外开放的大门会越开越大”,并郑重宣布中国扩大对外开放的政策措施,充分彰显了以实际行动推动共同发展、实现互利共赢的大国担当,引发国际社会热烈反响。

请翻页查看11月21日【社会】【财经】资讯重点

(责编:谷妍、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