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回看

2020年11月17日资讯重点:西安发现北宋孟氏家族墓地 请帮老年人融入智能生活

2020年11月17日17:03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社会】

再现合力救人!沈阳一男生公交车上晕厥众人合力送医

近日,互联网上再次出现一段众人合力救人的视频。视频显示,沈阳市一男生在公交车上突然晕厥,公交车司机、辅警和乘客共同伸出援手将其紧急送医。

调研“N次”查个遍,上海用“问题清单”监督垃圾分类

《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实施近一年半,“史上最严”的垃圾分类法规与“新时尚”生活习惯的融合越来越深。这背后,有效监督的力量不可或缺。

【财经】

全国快递年业务量首次突破700亿件 全年有望超800亿

据国家邮政局网站消息,根据国家邮政局监测数据显示,截至11月16日,中国快递年业务量首次突破700亿件。近三个月以来,快递业务量实现从500亿件到600亿件再到700亿件的“三连跳”,不仅凸显了快递市场蓬勃活力和巨大潜力,也彰显了中国经济复苏的良好势头和强大的消费能力。

发改委:猪肉价格自去年3月以来首次同比下降

国家发改委17日举行11月份例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孟玮在会上透露,受生猪产能持续回升、猪肉供给明显好转影响,10月份猪肉价格出现了自2019年3月份以来的首次同比下降。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