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回看

2020年11月17日资讯重点:西安发现北宋孟氏家族墓地 请帮老年人融入智能生活

2020年11月17日17:03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要闻】 

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对6家央企开展巡视

根据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决策部署,按照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工作安排,11月初,国务院国资委党委6个巡视组分别进驻中国保利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盐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建设科技有限公司、机械科学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有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等6家中央企业党委开展常规巡视。本轮巡视现场巡视时间为2个月。

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部署集中开展冬春火灾防控

据应急管理部网站消息,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近日印发通知,聚焦消防安全领域突出风险,明确冬春火灾防控五大重点任务,决定从2020年11月至2021年3月在全国集中开展冬春火灾防控工作。

发改委:今年供暖季天然气资源比较充足,供应有保障

国家发改委今日举行11月份例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孟玮在会上表示,今年供暖季天然气资源是比较充足的,供应是有保障的。

【观点】

请帮老年人融入智能生活(民生观)

这些年来,随着互联网的发展普及,老年人通过“触网”来开启晚年幸福生活,早不是什么新鲜事了。开直播、拍视频、网上购物……从日常生活到文体娱乐,许多“银发族”通过一块小小屏幕发现新的兴趣爱好、丰富精神世界。像巧手做木工而一路火到海外的阿木爷爷、89岁依然活跃在视频网站上的江奶奶……老有所乐、老有所得,让许多年轻人都纷纷点赞。

网络购物呼唤“有内容”的评价(人民时评)

很多人在网络购物的时候,都习惯先看看买家们的评价。然而,有网购平台近期在评价系统方面的改版,却让许多习惯了买前看评价的用户感到有些不习惯:好评、中差评标签不再单独展示,取而代之的是各种描述性标签。对于评价页面的变化,有网友认为“影响不大,通过各个标签也能看到全部评价”,有网友则认为,“增加了辨别商品品质的难度”。如何看待这一变化?

请翻页查看11月17日【社会】【财经】资讯重点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