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回看

2020年11月15日资讯重点:陕西印发《实施方案》开展污染防治攻坚战考核 如何破解“家长群”变“压力群”?

2020年11月15日12:50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社会】

如何破解“家长群”变“压力群”?

2个孩子10个家长群,不到30分钟未读消息99+……互联网深度介入教育的今天,“家长群”成“压力群”的情况日趋明显。近日,杭州市教育局表示将通过建立“负面清单”等形式进一步梳理“家校关系”,引发广泛讨论。不少家长认为,在家校充分协商基础上确立家长群“群规”已势在必行。

守护三江源的年轻人

长江、黄河、澜沧江,这三条听起来如雷贯耳的河流,都发源于青海南部的同一片土地,这里也因此被称为“三江源”。这片高原具有丰富的生物多样性,其生态环境也极其脆弱。由于地处偏远、地域广袤,这里的生态迫切需要悉心呵护。如今,随着生态环保的观念深入人心,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三江源、保护三江源。其中,就有这样一群年轻人,他们在这里保护“中华水塔”,救助野生动物,寻求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一起来听听他们的故事。

【财经】

中国老年旅游市场潜力巨大 旅居养老日渐升温

2015年全国老龄办调查数据就显示,中国老年人每年旅游人数已占全国旅游总人数的20%以上。中国老龄科学研究中心老龄战略研究所副所长王海涛14日表示,当前和未来一段时间,健康活力老年群体对老年旅游服务的需求只会越来越强烈,度假住宅、康体疗养两大产品有望成为未来中国老年旅游的主流。

抓机遇、勇创新、敢转型——中国民营经济“破题”新发展格局

正在长沙举行的第六届中国民营企业合作大会透露:中国民营经济主体超1.29亿户,达到了市场主体总量的95%,民营企业缴纳了50%以上的税收,创造了60%以上的GDP,贡献了70%以上技术创新成果,提供了80%以上的城镇新就业岗位。而去年,民营企业500强纳税总额达13738.41亿元,占全国总额税收比重为8.7%,其中纳税1亿元以上的企业数量达482家,较上年增加3家。

(责编:任志慧、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