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回看

2020年11月11日资讯重点:陕西多措并举应对污染天气 10月物价数据释放哪些信号?

2020年11月11日15:22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要闻】 

国务院明确农民工欠薪案件2021年春节前动态清零

据人社部网站消息,国务院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前印发《关于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决定从2020年11月6日至2021年春节前,在全国组织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通知》明确,对查实的欠薪违法行为,做到“两清零”目标,即:2020年发生的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国企项目以及各类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项目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在2020年底前全部清零,其他欠薪案件在2021年春节前动态清零。

国家发展改革委:努力保障冬季“菜篮子”产品生产和有效供给

记者10日了解到,国家发展改革委近日发出通知,要求毫不松懈抓好粮食和农业生产,全面抓好秋冬农业生产相关工作,统筹推广加种冬季农作物,努力保障冬季“菜篮子”产品生产和有效供给。

猪价同比首降、CPI涨幅回落,10月物价数据释放哪些信号?

国家统计局10日发布数据,10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0.5%,涨幅比上月回落1.2个百分点。其中,猪肉价格在连续上涨19个月后首次转降,同比下降2.8%。

【观点】

彰显优势,凝聚发展伟力(人民观点)

国之兴衰系于制,民之安乐皆由治。全面深化改革取得重大突破,全面依法治国取得重大进展,全面从严治党取得重大成果,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推进……“十三五”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展示出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凝聚起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磅礴伟力。

以治理精度提升社会温度(人民时评)

生活的细节之处,往往能反映城市治理的精度、社会发展的温度。前段时间,江苏无锡火车站受到不少网友点赞,一张写着“无健康码由此进入”的提示牌,为使用老人机、手机没电、无微信、不会操作、无手机等提供了温馨的解决方案。不止于此,在福建莆田站,在江西南昌站、赣州西站……越来越多的地方通过设立清楚的标识、醒目的爱心通道、便捷的引导台,为不同群体提供多样化、个性化的周到服务。

请翻页查看11月11日【社会】【财经】资讯重点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