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回看

2020年11月9日资讯重点:陕西实施农村危房改造23.98万户 老字号怎样换个新活法?

2020年11月09日16:33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要闻】 

"十三五"我们这样走过:向健康中国大步迈进

“十三五”以来,健康中国建设持续推进,人民健康水平不断提高。

未摘帽县加强不足整改 集中力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国家审计署公布了一季度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结果,其中扶贫审计抽查了7个未摘帽县。总的看,多地持续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努力克服疫情影响,瞄准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集中力量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但也发现了几个主要问题:部分地区在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工作等方面存在不足,产业和就业帮扶没有及时跟上,部分资金管理使用绩效不高。针对审计公布案例,本报记者进行采访,了解实际问题和整改情况。

老字号怎样换个新活法?

在国人记忆里,一块老字号招牌就是一段传奇,记录了社会变迁、市井繁华。统计显示,20世纪50年代初,中国有老字号企业约1万多家。随着经济社会不断发展,部分老字号近年来在市场的瞬息万变中逐渐“失宠”。目前经商务部认定的中华老字号共1128家,其中只有10%蓬勃发展,不少企业经营出现危机。老字号,是该好好考虑换个活法!

【观点】

新华时评:用心用情把这个“暖”字写好

时下,立冬已过。对北方居民来说,入冬供暖是每年最关心的民生大事。能否切实保障供暖?供热能力如何?这既是群众关心的问题,也是政府工作的重点。供暖的热度,真切折射民生的温度。

让中医药在创新中传承(人民时评)

前不久,《粤港澳大湾区中医药高地建设方案(2020—2025年)》发布,标志着大湾区中医药高地建设正式启动。这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重要论述的具体行动。去年10月,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医药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发布、全国中医药大会召开,为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按下了快进键。一年多来,各地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中医药守正创新的实践探索全面展开。

请翻页查看11月9日【社会】【财经】资讯重点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