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回看

2020年11月5日资讯重点:大学生“羊倌”成致富“领头羊” 我国设立十个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

2020年11月05日15:46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社会】

10月天气转凉,这些谣言却在持续升温

10月已过,2020年也逐渐步入尾声,但各种传言似乎并不消停:今冬将现60年来最冷冬天、吃泡发食物就会引起中毒、输液能预防脑中风、奶茶含有大量反式脂肪酸、瓜果香甜是因为加了甜蜜素……这些传闻究竟是真是假?

洗手液,“普通”的就很好

在2020年的关键词中,“洗手”一定占有一席之位。某电商平台数据显示,自今年1月份开始,洗手液销售额增长规模约为年前的10倍多。与此同时,市面上各类洗手液也层出不穷,抑菌洗手液、免洗洗手液……是否带着抑菌字样的就比普通洗手液要好?免洗洗手液如此方便,是否可以替代洗手?

【财经】

我国设立十个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

这10个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包括:上海市虹桥商务区、辽宁省大连金普新区、江苏省昆山市、浙江省义乌市、安徽省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福建省厦门湖里区、山东省青岛西海岸新区、广东省广州南沙区、四川省天府新区、陕西省西安国际港务区。

我国休闲农业经营主体复业率超95%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上半年休闲农业一度按下了暂停键。据农业农村部最新数据,下半年全国休闲农业快速回温,各类经营主体复业率已超95%。

(责编:谷妍、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