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回看

2020年11月5日资讯重点:大学生“羊倌”成致富“领头羊” 我国设立十个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

2020年11月05日15:46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要闻】 

怎么保护你的信息?权威部门回应人口普查问题

10年一次的人口普查来了。目前,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已经进入现场登记阶段,700多万普查人员走入千家万户,逐人逐项登记普查信息,整个登记工作将持续到12月10日。

我国易地扶贫搬迁960余万人 同步新建约3.5万安置社区

民政部副部长王爱文5日表示,我国易地扶贫搬迁960多万贫困人口同步新建了约3.5万个安置社区,一揽子解决了搬迁群众的吃、住、行、就医、就学等方面的问题。

国家网信办规范管理“知识社区问答” 督促平台自查自纠

据中国网信网消息,近年来,随着广大网民对“知识”的获取需要和主动学习意愿增强,“知识社区问答”新兴网络平台快速发展,用户、市场规模不断扩大。“知识社区问答”平台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公众的“求知”需要,但在内容安全管理、功能运行规则等方面仍存在不少问题,行业无序发展风险仍然较大。

【观点】

生态搬迁开启幸福新生活(现场评论·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26))

“伙计们呐!加把劲呐!前头就是大九湖啊!”夜幕降临,在湖北省神农架林区大九湖镇盐溪河岸边,实景演出《盐道往事》吸引了不少游客。这台演出是由大九湖镇村民们自编自导自演的。“过去扛锄头、今天上舞台,白天店老板、晚上当群演,收入多元化”,成了当地村民的真实写照。

新能源汽车撬动发展新动能(人民时评)

到2025年,新能源汽车新车销售量达到汽车新车销售总量的20%左右,高度自动驾驶汽车实现限定区域和特定场景商业化应用;到2035年,纯电动汽车成为新销售车辆的主流,高度自动驾驶汽车实现规模化应用……

请翻页查看11月5日【社会】【财经】资讯重点

(责编:谷妍、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