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到浐灞赴一场“茶宴”之约

2020年11月02日10:30  
 

10月29日,以“千年长安 盛世茶宴”为主题的第八届中国西部国际茶产业博览会暨第三届丝路陕茶文化推广周(以下简称:第八届西部茶博会)在西安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本届茶博会为期5天,将持续到11月2日。

精品荟萃 树立西部旗舰展风范

本届茶博会重点打造“一展一节”,特别规划“第三届丝路陕茶文化推广周”活动以及“丝路陕茶馆”,打造第八届西部茶博会成为中国西部最高规格、最大规模的茶业旗舰展。

设置中华品牌馆、经典普洱馆、丝路陕茶馆、全国名茶馆、茶器美学馆五大展馆,强势集结国内69个名茶产区上千家品牌茶企,展品涵括传统六大茶类、茶食品、茶服、紫砂、陶瓷、茶器、茶具、工艺品等全产业链产品。

政企联动 助推茶产业蓬勃发展

“因茶致富,因茶兴业。”政企多方联动将是本届茶博会的一大亮点。特设10000㎡的丝路陕茶馆,将西部茶博会平台资源优势与陕西独特的茶文化资源深度结合,打造陕茶特色,拓宽陕茶销售渠道,推动“陕茶”与全国茶产业的发展交流经验。

品牌寻宝 注入消费扶贫新动力

2020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为更好地推动精准扶贫与乡村振兴,助力脱贫攻坚,本届茶博会上高端买家齐聚浐灞,打通茶叶销售渠道,打造专业化、现代化、科技化、时尚化的产销精准对接平台,带动茶企拓展全国市场,带领各产区茶农实现增收致富,实现因茶致富、因茶兴业。

同时寻求更多元、更年轻化的发展,联合凤牌滇红、东裕 、湘益等多家知名茶企,打造“超级品牌日”活动与“集章寻宝”等活动。通过超级品牌日的系列活动等方式,带动更多茶客、市民以茶会友、品茗赏器、逛展淘宝,为消费扶贫注入新的动力。

精粹茶事 彰显丝路陕茶新魅力

本届茶博会将聚焦“丝路陕茶”,不断升级优化品牌IP活动,以茶为媒,邀请多位国家级专家学者,齐聚茶界茗人,为古都西安的茶文化注入新活力,彰显陕茶新魅力。

同时,此次茶博会还举行了第三届陕茶高质量发展论坛,多位大咖相聚茶博会现场,共谋陕茶发展新机遇,助推陕茶高质量发展。未来,这里还将举行“书剑古茶杯”茗星茶艺师第七届全国评选大赛西北分赛、“长安集 丝路陕茶宴”等多场雅集茶事活动,精彩等你来品鉴。

擦亮国际会展“金名片”,世界眼光、国际标准、西安特色,西安国际会展中心、西安国际会议中心相继竣工并投入运营,会展超级新地标一经亮相就引人瞩目。目前,已圆满承办2020第十二届西安车展、2020年西安高校毕业生大型现场招聘会等多场展会活动。

如今,灞水之滨的“月光宝盒”已成为不少市民游客的打卡地新宠,以此为引擎,浐灞生态区将擦亮国际会展“金名片”,发挥会展业的辐射带动作用,全力打造会展产业集群、建设现代服务业新高地、高水平搭建对外开放平台,助力西安国际会展名城建设。

作为全市迎“十四运”的主战场及核心区,接下来,浐灞生态区将继续积极探索、创新会议会展发展新路径,围绕强核心、活区域、旺城市、优环境、联世界的五大举措,构建“立足浐灞、辐射省市、服务全国、面向世界的大会展生态,全面发挥会展经济辐射带动作用,为西安发展“三个经济”,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当地供稿 西安浐灞生态区)

(责编:孙挺、王晴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