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国际会展中心6个新展馆开工

2020年08月31日15:32  
 

8月30日上午,西安国际会展中心一期C区开工仪式在西安浐灞生态区举行,这个项目的开工建设标志着西安市在建设会展名城道路上又迈出坚实的一步。

西安会展标志性工程

西安国际会展中心项目地处灞河之滨,是一座以“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元素、西安特色”打造的会展综合体,是提升陕西、西安能级和重大国际会议、展览、文化交流等活动承载能力的标志性工程。

西安国际会展中心项目一期AB区包含一个登录厅、两个多功能展厅、四个标准展厅,净展面积为7.2万平方米,该项目已于今年5月份建成并投入运营。本次新开工的西安国际会展中心一期C区项目,位于一期B地块项目以北,北临世博大道,东临会展路,西临西会展路,建筑面积约20.3万平方米。

项目包含一个登录厅、两个标准展厅、四个重型展厅,净展面积为6万平方米。其中,重型展厅设计荷载为每平米5吨,为举办大型装备制造设备展提供有利条件。

西安国际会展中心一期C区工程的正式开工,是构建西安市“国际会展名城”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推进会展产业发展,发挥会展经济辐射带动作用具有重要意义。

浐灞生态区将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以一流的队伍、一流的管理、一流的质量、一流的速度,将西安国际会展中心一期C区项目建设成为一流的工程,为迎接“十四运”助力添彩。

助力西安建设会展名城

西安国际会展中心自运营以来,先后举办过第十二届西安车展等多项有影响力的展览活动和会议活动,已经成为西安市会展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和城市新地标。

未来,还将承接大型国际性会展、会议活动,加速打造会展经济区域性核心区,带动西安会展业乃至西北区域会展产业发展水平,开启西安会展发展的新时代。

浐灞生态区将通过国际会展“金名片”,加快资源整合、丰盈产业空间,推进项目落地,优化营商环境,打造会展产业集聚区,同时推进“会展+”融合发展,打造功能完备的浐灞现代服务业产业生态链,建设现代服务业新高地,助力西安建设会展名城。(当地供稿 浐灞生态区)

(责编:孙挺、王晴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