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西安城市新地标 解锁灞河边的“月光宝盒”

2020年05月10日15:35  
 

最近,西安市民、游客纷纷前来浐灞打卡会展新地标。现在我们就一起探秘这座城市新地标,解锁灞河边的“月光宝盒”!

西安国际会展中心分为会议中心和展览中心两部分,两个项目形成均衡对称的建筑格局。会议中心从西安钟楼提取设计元素,用180根钢立柱诠释传统大屋檐空间造型,形成时尚与传统的完美结合。

毗邻会议中心的展览中心,起伏层叠的曲线屋顶体现对丝路流动沙丘的遥远记忆,超高的大门再现了西安城门这一文化符号。

未来,这里将为西安打造“会展名城”提供重要支撑。

会展引擎再加速,好消息不断

也有不少人表示,最近一段日子,接二连三都能听到会展之城好消息。

首先,世界眼光、国际标准、西安特色,西安国际会展中心通过竣工验收,超级城市坐标完美呈现,点亮灞河之滨。

日前,再传喜讯。西安国际会议中心也正式通过竣工验收,这座会展新地标完美绽放!

不少人问,“想近距离观看会展中心怎么走呀?交通是否便利?”一侧繁花相伴,一侧西安会展新地标,西安国际会展中心七条配套道路“五一”前已经全部打通。

这一波连续袭来的好消息令人雀跃不已,浐灞生态区作为全市迎“十四运”的主战场及核心区,面对迎接“十四运”、加快建设国家级中心城市的契机,以西安国际会展中心为核心,全力提升浐灞吸引力,为浐灞打造会展名城奠定坚实基础。

生态浐灞,会展名城

作为一带一路的起点,西安正致力于打造国际会展名城,作为西安东部新中心的浐灞生态区抢抓机遇,依托优势资源,确定了以会展业为龙头,建设西安国际化大都市先导区的目标定位。大力实施会展"五个一"工程,完善孵化、政策等保障机制,构建"一核、三轴、四区"的会展产业空间结构,打造会展产业集聚区,同时推进"会展+"融合发展,打造功能完备的浐灞现代服务业产业生态链。

随着欧亚经济论坛、世界文化旅游大会等一系列重大国际国内盛会纷纷在浐灞成功举办,这里,正成为具有国际化影响力的会展活动中心。

西安国际会展中心以及西安国际会议中心的建设和运营,将进一步完善浐灞生态区打造会展产业集聚区的拼图,成为促进浐灞乃至西北地区会展产业发展的强劲引擎。

浐灞生态区将通过国际会展"金名片",加大产业招商,推进项目落地,优化营商环境,建设现代服务业新高地,建设集绿色生态、开放休闲、文化创新为一体的绿色文化生态廊道,引领西安东部片区实现绿色发展,打造丝路"会客厅",助推西安成为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绿色会展城。

接下来,浐灞生态区将继续通过丰盈产业空间,打造会展产业集群,增强辐射效应,推进城市功能和产业规划布局,发挥政策优势,汇聚会展优质资源,建设会展业的标杆区域,全面发挥会展经济辐射带动作用,助力西安大力发展"三个经济",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当地供稿 西安浐灞生态区 )

(责编:李志强、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