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回看

2020年10月22日资讯重点:前三季度陕西经济增长有节奏 “零卡无糖”:消费升级的新时尚

2020年10月22日16:27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社会】

这里的住宿为何“不要钱”?

解决好高校毕业生就业问题是今年各级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国务院大督查第七督查组在闽期间了解到,福州市出台的一项政策为外地毕业生求职提供免费住宿,各方面对此政策有不少关注和议论:有人点赞,政府的“暖心之举”应当支持;也有人担忧,政策落地时究竟能让大学生得到多少便利和实惠。

婴幼儿用奶瓶和奶嘴有了强制性国家标准

记者21日从市场监管总局获悉,婴幼儿用奶瓶和奶嘴有了强制性国家标准。该标准首次明确了使用安全技术要求,规定了产品或产品销售包装上应标注的购买信息、材质标识、使用说明、安全警示内容,填补了使用安全方面标准的空白。

【财经】

“零卡无糖”:消费升级的新时尚

“您的奶茶要几分甜?”这是如今奶茶店里常听到的一句话。三分甜、不另外加糖、零卡代糖成为大部分顾客的选择.这一现象背后,体现的是零卡、低糖、无糖逐渐风靡消费领域。

商务部:坚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 多措并举促消费

21日,商务部消费促进司负责人分析1月至9月我国消费市场情况时指出,三季度社零总额由负转正,市场人气持续回升,需求加快释放,对经济增长的贡献明显增强,充分表明我国消费市场逐步克服疫情、汛情等不利因素影响,呈现持续回升、稳步复苏、平稳运行态势。该负责人同时透露,商务部将坚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加快完善现代商贸流通体系,多措并举促消费,更好满足多层次、多样化消费需求,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积极贡献。

(责编:任志慧、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