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回看

2020年10月22日资讯重点:前三季度陕西经济增长有节奏 “零卡无糖”:消费升级的新时尚

2020年10月22日16:27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要闻】 

9项约束性指标今年底将全面完成

今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10月21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生态环境部副部长赵英民介绍“十三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

全国地表水、空气质量总体改善

今年1—9月,1940个国家地表水考核断面中,水质优良(Ⅰ—Ⅲ类)断面比例为81.2%,同比上升6.2个百分点;劣Ⅴ类断面比例为0.8%,同比下降2.6个百分点。全国337个地级及以上城市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87.2%,同比上升5.7个百分点;PM2.5浓度为30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1.8%。

农村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划定持续推进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好农业农村污染治理攻坚战和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决策部署,各地持续推进农村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划定工作。按照要求,2020年底前,全国农村应完成“千吨万人”(实际日供水千吨或服务万人以上)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划定,长江经济带相关省份同步完成乡镇级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划定。截至今年9月底,30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完成9857个“千吨万人”水源保护区划定,长江经济带完成8390个乡镇级水源保护区划定,划定比例分别达91.9%、83.6%。

【观点】

全民健身打开广阔空间

提到一座城市,人们往往会想到具有代表性的文化地标:600岁的紫禁城见证着北京城的过往,拓荒牛雕塑标记着深圳的开拓进取,珠海大剧院“日月贝”讲述着“珠生于贝,贝生于海”的城市记忆,古典园林里生长着苏州的温婉……城市文化地标或深植于历史文化,或投射着时代风貌,以鲜明独特的符号形象,成为一个城市的精神和文化象征,与人们产生紧密的情感连接、文化认同。

永葆“创”的劲头(人民论坛)

曾创造“三天一层楼”建设速度奇迹的深圳,如今跑出了“三天一项制度”“一天51件发明专利”的创新加速度。“敢为天下先”,是深圳一以贯之的风格与气质。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勉励经济特区广大干部群众永葆“创”的劲头,这激励鼓舞着我们把创新意识和能力赓续传承下去,努力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请翻页查看10月22日【社会】【财经】资讯重点

(责编:任志慧、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