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回看

2020年10月14日资讯重点:陕西将推进秦岭勘界立标试点 2021年度"国考"计划招录2.57万人

2020年10月14日16:51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要闻】 

2021年度“国考”计划招录2.57万人

记者14日从国家公务员局获悉,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1年度公务员招考报名即将开始,本次招考共有79个部门、23个直属机构参加,计划招录2.57万人。

国家组织药品集采成效显著 年节约539亿元

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走向常态化运行,让患者受益。截至目前,药品集采已开展三批,共涉及112个品种,平均降幅54%,大大减轻患者费用负担;更多患者买得起药,药品的可及性大为提高;由于都是通过一致性评价质量认证的仿制药和原研药,患者用药质量也明显提高。同时,对行业生态改善、公立医院改革都有撬动作用。

第三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产生的中选结果将于11月落地实施。截至目前,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已开展三批,共涉及112个品种,平均降幅54%。

改变分数“标签”!教育评价改革创新德智体美劳过程性评价办法

学生是接受教育的主体,正确的评价指挥棒,对于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和全面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中共中央、国务院日前印发《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提出,坚决改变用分数给学生贴标签的做法,创新德智体美劳过程性评价办法。

【观点】

新职业,彰显经济发展活力(评论员观察)

“十三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全方位、开创性历史成就,发生了深层次、根本性历史变革。从衣食住行到健康医疗,从社会交往到文化娱乐等各个方面,都能感受到“十三五”时期人们生活发生的巨大改变。本版今起推出系列评论,从生活新亮点入手,和读者一起见证伟大变革,展望美好未来。

以新业态新模式引领新型消费(人民时评)

仅今年2月,就有逾3亿人使用在线办公应用;短短半年,全国电商直播超过1000万场;前8个月,全国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增长15.8%……不断刷新的数字背后,是新模式新业态在迅猛发展,释放着强劲消费潜力。前不久,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以新业态新模式引领新型消费加快发展的意见》,从四方面提出15项具体举措,为进一步培育壮大各类消费新业态新模式、促进线上线下消费深度融合提供政策指引。

请翻页查看10月14日【社会】【财经】资讯重点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