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回看

2020年10月8日资讯重点:陕西“双节”文化旅游市场剪影 全国道路交通迎来返程高峰

2020年10月08日11:23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要闻】 

全国道路交通迎来返程高峰

记者7日从公安部交管局获悉:国庆中秋假期第七天,各地陆续迎来返程高峰,全国交通流量处于高位运行,截至7日17时,除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地区及周边部分高速公路因流量大出现排队缓行外,未发生长时间、长距离交通拥堵,未接报一次死亡5人以上道路交通事故,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有序。

应急管理部发布2020年前三季度全国自然灾害情况

据应急管理部消息,近日,应急管理部会同工业和信息化部、自然资源部等部门和单位对2020年前三季度全国自然灾害情况进行了会商分析。前三季度,我国气候年景总体偏差,洪涝灾害偏重,地质灾害、台风、风雹、干旱、地震、低温冷冻、雪灾和森林草原火灾等均有不同程度发生。

城镇化率44.38%:我国提前完成一亿人口落户目标

“十三五”期间,我国户籍制度改革进展顺利、成效显著。公安部数据显示,1亿人落户任务提前完成,1亿多农业转移人口自愿有序实现了市民化,户籍人口城镇化率由2013年的35.93%提高到2019年的44.38%。

【观点】

把家国情怀融入不懈奋斗中(今日谈)

阖家团圆时,还有一群人坚守岗位,守护万家灯火,这温暖“很中国”;丹霞的红、雪山的白,湖海之蓝、沙漠之金,巍巍中华,山河壮阔,这个色彩“很中国”;兵马俑惟妙惟肖,“铜奔马”飘逸俊美,这样的艺术“很中国”……国庆之际,人民日报新媒体发起“这很中国”网络征集,网友纷纷用镜头记录身边的精彩,展示对家乡和祖国的深切热爱。一张张美丽的图片,一段段感人的文字,无不彰显炽热的家国情怀。

请翻页查看10月8日【社会】【财经】资讯重点

(责编:谷妍、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