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回看

2020年10月3日资讯重点:陕西全面部署假期安全生产工作 从纪委监委点名看双节“四风”问题新动向

2020年10月03日12:06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要闻】 

高端白酒涨价、“办事蟹卡”畅销……从纪委监委点名看双节“四风”问题新动向

中秋国庆“双节”既是阖家团圆、举国欢庆的美好时刻,往往也是违规收受节礼问题易发多发期。多地纪委监委近期也相继曝光了高端白酒涨价背后的潜在腐败、“办事用的”蟹卡畅销等四风问题新动向。专家建议加强执纪执法,对顶风违纪者严肃查处,释放更加坚定的信号,防止“四风”问题在节假日反弹回潮。

创造人类反贫困史的中国奇迹(“十三五”,我们这样走过)

“负担减了,收入多了,这日子真舒坦!”拿出扶贫手册,算起增收账,内蒙古自治区兴和县二十三号村村民郭玉发获得感满满:现在妻子一年药费大部分报销了,孩子上学不交费还有补助,享受扶贫补贴,还发展了养殖业,全家收入一年一个台阶,去年挣了近5万元。

铁路公安机关打击倒票“秋风-2020”战役抓获倒票人员629人

记者2日从公安部铁路公安局获悉,全国铁路公安机关自9月初开展打击倒票“秋风-2020”战役,严厉打击各类倒票和制贩假票违法活动。目前已破获倒票案件581起,抓获倒票人员629人,查缴各类车票、假票5000余张。

【观点】

端稳生态饭碗还需专业助力(生态论苑)

原来耕种的土地恢复成美丽的山林和湖泊;放牧的草原经过几年的封育,植被盖度显著提高,风吹草低见牛羊的景象重现……多年来,随着国家相关政策的实施,不少地区的生态环境有了明显改善。

奋斗是爱国最好的姿态(今日谈)

听着雄壮的国歌,满怀豪情观看升旗仪式;悬挂起鲜艳的五星红旗,让街巷尽显“中国红”;转发微博,点亮国旗标志,向祖国表白……国庆之际,人们以各种各样的方式,为新中国庆生。浓浓之情、拳拳之心,既渲染了热烈的爱国氛围,也激发着每个人的奋斗热情。

请翻页查看10月3日【社会】【财经】资讯重点

(责编:谷妍、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