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回看

2020年10月1日资讯重点:当中秋和国庆撞了个满怀 西安市民观看升国旗仪式

2020年10月01日14:08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要闻】 

人民日报社论:在新时代伟大征程上奋勇前进

金秋的神州大地,洋溢丰收的喜悦。战疫情、斗洪峰,化危机、应变局,在一系列不平凡的伟大斗争中,我们迎来了人民共和国71华诞。经受风雨洗礼,新中国站上新的时间节点;满怀信心豪情,亿万人民阔步走在新时代伟大征程上。

十八大以来人民日报“国庆社论”一览

时间的刻度,标注历史坐标,昭示前进方向。回首过去,多少慷慨前行、多少梦想成真,融入了亿万人民的集体记忆,书写在新中国的光辉史册;放眼今朝,我们正在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党和人民的坚强团结是胜利的保证。

10月全国将有16个省份相继进入秋季防火期

四川、重庆、贵州、湖北、陕西、甘肃等地局地需防范强降雨和强对流天气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和风雹等灾害风险。

【观点】

人民网评:家国相依,当中秋和国庆撞了个满怀

中秋、国庆,双节相依。刚刚经历一场惊心动魄的大疫,这让国人百感交集,一位网友形容,“中秋和国庆就此撞了个满怀”。中秋,本是合家团圆的佳节;国庆,则是国家的庆典——家与国,在2020年,以这样的姿态同日相拥,意味深长。

人民网评:没有人文关怀,华清宫再美也缺少魅力

没有人文关怀,景区再美也缺少魅力;没有人性温度,景区工作人员越霸道越令人生厌。面对华清宫景区不负责任的做法,监管部门是不是该出来“走两步”,依法依规履行监管职责,以维护当地形象?

请翻页查看10月1日【社会】【财经】资讯重点

(责编:邓楠、谷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