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回看

2020年9月14日资讯重点:陕西力促消费扶贫落地落实 明年起全国参保信息实现互联互通

2020年09月14日21:18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要闻】 

中央财政700亿元支持乡村教师队伍建设

记者近日从财政部获悉: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乡村教师队伍建设决策部署,“十三五”时期中央财政共安排700亿元,支持和引导地方加强乡村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生态环境部印发监管行动计划 加强环评与排污许可监管

为进一步加大环评与排污许可监管力度,推动监管制度化、常态化,生态环境部近期印发《环评与排污许可监管行动计划(2021—2023年)》,要求各级生态环境部门高度重视、认真部署,制定并组织实施本行政区域监管行动计划和2021年度工作方案。

筑牢网络空间安全屏障

截至2020年3月,我国网民规模为9.04亿,网络购物用户规模达7.10亿,2019年交易规模达10.63万亿元……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由大渐强,中国互联网正在实现跨越式发展。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是一体之两翼、驱动之双轮,必须统一谋划、统一部署、统一推进、统一实施。

【观点】

餐饮浪费,不是有面子而是丢面子

民以食为天,我国自古以农业立国,一向高度重视粮食生产。食物不是天上掉下来的,既需要耕作者付出辛勤的汗水,也是土地、水、燃料、化肥等许多宝贵资源的凝结。

以垃圾分类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改善(人民时评)

 垃圾分类,利国利民。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实行垃圾分类,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生活环境,关系节约使用资源,也是社会文明水平的一个重要体现。”自2019年起,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全面启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垃圾分类投放正逐步成为居民的“新时尚”。

请翻页查看9月14日【社会】【财经】资讯重点

(责编:任志慧、谷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