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召开庆祝2020年教师节暨优秀教师表彰大会

?刘国中赵一德看望优秀教师和先进集体代表

2020年09月11日12:27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我省召开庆祝2020年教师节暨优秀教师表彰大会

9月10日上午,陕西省庆祝2020年教师节暨优秀教师表彰大会在西安召开。会前,省委书记刘国中,省长赵一德等会见受表彰优秀教师和先进集体代表。本报记者 张辰摄

本报讯 (记者 郭妍)9月10日上午,陕西省庆祝2020年教师节暨优秀教师表彰大会在西安召开。省委书记刘国中,省长赵一德,省委常委张广智、牛一兵、卢建军,副省长方光华,省政协副主席王卫华看望受表彰优秀教师和先进集体代表并合影留念。

刘国中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受表彰的优秀教师表示祝贺,向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他说,长期以来全省广大教师坚守三尺讲台,甘为春蚕、愿为蜡炬,辛勤耕耘、无私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诠释了人民教师的优秀品格,赢得了全社会的广泛尊重。

刘国中说,习近平总书记十分关心教育事业和广大教师,在第三十六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希望广大教师以习近平总书记慰问为动力,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修身立德、为人师表,重言传更重身教,引导学生把握好人生方向、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要加强学习、守正创新,创新教育理念、方式和手段,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教书育人本领。要甘为人梯、关爱学生,平等对待每一个学生,善于发现他们的闪光点,让每个孩子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各级党委、政府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满腔热情关心关爱教师,落实好各项政策待遇,让教师成为人人羡慕的职业。

方光华出席表彰大会并讲话,他希望广大教师弘扬传承延安精神和“西迁精神”,对标“四有”好老师标准加强自身建设,在教书育人岗位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宣读了有关表彰决定,为陕西省2020年师德标兵和师德建设示范团队、陕西省“特支计划”教学名师、陕西高校第四批“青年杰出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2020年陕西省“优秀乡村青年教师培养奖励计划”入选者、2020年陕西省中小学德育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陕西省学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主题活动获奖教师代表和全国教书育人楷模等颁发了荣誉奖牌和证书。张国伟、黄维院士和李京涛、庆群、王良、丁海燕作为教师代表作了发言。

省政府秘书长方玮峰以及省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看望或表彰会。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