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国防系统劳动模范表彰大会在西安举行

2021年03月31日12:02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陕西省国防系统劳动模范表彰大会现场。邹星/摄

人民网西安3月31日电(邹星)3月30日下午,陕西省国防系统劳动模范表彰大会在西安举行。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郭大为,中国国防邮电工会主席、分党组书记刘迎祥,陕西省委军民融合办副主任张倩黎出席并讲话。陕西省总工会副主席、省国防工会主席吴志毅主持大会。

会上,陕西省国防工会副主席陆毅宣读《关于表彰陕西省国防科技工业劳动模范的决定》。大会表彰了110名2019-2020年度陕西省国防科技工业劳动模范、20名国防系统“陕西产业工匠人才”,为西飞张晨光劳模创新工作室、航天六院岳敏劳模创新工作室、兵器205所王聪会技能大师工作室授牌。

航天四院7414厂职工罗卉代表全体劳模工匠发出《弘扬劳模工匠精神 建功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的倡议。罗卉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很荣幸作为航天技能工人参加这次劳模表彰大会。作为一名一线技能人员,我们要在岗位中融入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圆满出色地完成工厂的各项生产任务,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为航天事业高质量发展,为航天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郭大为首先向受表彰的劳动模范和产业工匠人才表示祝贺,向国防系统广大职工致以亲切问候。他指出,开局决定走向,起步影响全程。陕西省国防工会要紧紧围绕开好局、起好步,发挥好红色资源优势、人才集聚优势和劳模众多优势,把工作干出众,把事业干出彩。劳模工匠要充分发扬不怕苦、能吃苦,不懈怠、能担当,有追求、做奉献,走在前、作表率的优良作风,做到“一日当劳模,一生作贡献”。

“陕西省国防工会近年来积极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培养和选树出一大批爱岗敬业、争创一流、无私奉献、开拓创新的标兵楷模,构筑了劳模工匠人才聚集高地。”刘迎祥在会上指出,国防邮电系统各级工会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唱响劳动光荣、创造伟大、技能宝贵的主旋律,努力开创陕西国防系统更好更快发展新局面。

陕西省国防系统劳动模范表彰大会现场。邹星/摄

据了解,参加此次大会的还有中国国防邮电工会、陕西省委军民融合办、省总工会、省国防工会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陕西省国防系统各企事业单位工会负责人、特邀全国劳模代表,以及受表彰的劳动模范和陕西工匠人才等。

(责编:邹星、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