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回看

2020年9月7日资讯重点:陕西公布一批人事任免 多部委联合部署秋季学校食品安全工作

2020年09月07日20:03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社会】

台风“海神”即将影响东北地区 西南地区等地多强降水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今年第10号台风“海神”已于今天(7日)早晨5点钟由强台风级减弱为台风级。预计,“海神”即将于今天早晨登陆韩国南部沿海(台风级,12~13级,35~40米/秒),8日凌晨移入我国吉林省境内(热带风暴级,8级,18~20米/秒),8日傍晚前后移入黑龙江省境内,并逐渐变性为温带气旋。

吃火锅你会把剩下的菜“埋”到锅里吗?——聚焦火锅“隐形”浪费

吃火锅,菜剩下了怎么办?记者近日走访重庆主城区一些火锅店时发现,在全社会提倡节约光荣、拒绝浪费的大环境下,一些食客为了防止店家二次回收,将剩下的菜煮进锅底,表面上看都光盘了,其实锅里另有乾坤。一些火锅店店主告诉记者,这样的“隐形”浪费在火锅消费中并不少见。

【财经】

商务部:促消费举措集中落地 推动市场全面回暖

全国范围内的促消费活动即将上线,促内需市场回暖还将迎来更多支持举措。记者了解到,商务部将组织各地利用“金九银十”的传统消费旺季,于9月9日至10月8日举办2020年全国“消费促进月”活动。期间,商务部将会同相关部门和地方,推动落实包括财政资金、金融支持在内的多项支持举措,推动消费市场全面回暖。

我国前8个月外贸进出口接近“转正”

海关总署7日发布数据,今年前8个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20.05万亿元,同比下降0.6%,降幅持续收窄,接近“转正”。

(责编:谷妍、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