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回看

2020年9月5日资讯重点:陕西全面启动消费扶贫月活动 人社部上线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平台

2020年09月05日11:56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社会】

我国将推进“证照分离”改革区域和事项全覆盖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副局长唐军4日在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表示,我国将推进“证照分离”改革区域和事项全覆盖。区域全覆盖,从原来的18个自贸试验区试点扩大到全国;事项全覆盖,既包括中央事项,又包括地方事项。在自贸试验区试行的改革举措将在全国复制推广,同时将在自贸试验区实行更有力度的新举措。

人社部上线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平台

人社部近日上线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平台“就业在线”。9月1日至10月30日,“就业在线”推出“毕业进大厂 就业总在线”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专场活动。

【财经】

扶贫产品销售近1300亿元

记者4日从国务院扶贫办获悉:各地克服疫情灾情影响,脱贫攻坚各项重点工作有序推进,截至8月31日,因灾新产生的住房安全和饮水安全问题正在加快解决,稳岗就业基础进一步巩固,消费扶贫氛围更加浓厚,销售额接近1300亿元,脱贫攻坚普查已完成实地入户调查。

深化商事制度改革 激发企业活力

9月4日,国新办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唐军等介绍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激发企业活力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责编:任志慧、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