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沣西新城举办“文明交通 绿色出行”主题宣传活动

2020年08月27日14:59  
 

为迎十四运营造安全、有序、和谐的交通环境,推动城市文明综合提升工程,8月26日上午,由西安市委文明办主办,西咸新区文明办承办,沣西新城文明办联合西咸新区公安局沣西分局交通巡逻警察大队协办开展的“文明交通 绿色出行”主题宣传活动在沣西新城双创广场举办,旨在倡导人人参与文明礼让、人人遵守文明礼让的良好氛围,引导车辆与行人自觉养成遵纪守法、安全出行的文明通行意识。

活动现场,交警同志通过现场演示向参会人员讲解了骑乘摩托车、电动车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示范了安全头盔的正确佩戴方法,并进行了交通安全知识知识问答环节,倡导时刻牢记“一盔一带”,自觉践行文明出行理念。

现场通过摆放交通安全知识展板及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进行交通安全宣传,努力营造人人规避交通违法行为、人人践行文明交通的浓厚氛围。同时结合“一盔一带”系列主题活动,交警队员向物流运输企业代表赠送骑行头盔,并发放“一盔一带”“车让人·人守规”宣传资料,教育广大交通参与者要严格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抵制交通陋习,自觉做文明交通的践行者和传播者。

随后,志愿者们在辖区主要路段进行文明交通宣传引导活动,并向沿街商铺集中发放《西安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及《文明出行活动倡议书》,交警部门在主要路段十字路口对文明交通、交通安全等知识给群众进行解读并对一些未遵守交通规则的车辆及行人进行劝阻制止。(当地供稿 沣西新城)

(责编:孙挺、王晴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