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全面加强十四运知识产权保护工作

2020年08月09日08:02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西安市全面加强十四运知识产权保护工作

本报讯 (记者 徐颖)8月4日,记者从西安市市场监管局获悉:该局日前在全市开展专项行动,切实加强对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以下简称十四运)知识产权以及相关注册商标、专利保护工作。

在专项行动中,西安市市场监管部门将通过开展拉网式检查、强化日常巡查等方式突出对重点场所、重点市场、重点商品的监管;加强对纪念币、纪念章、毛绒玩具、服装、鞋帽、文具、体育用品等商品的检查力度,坚决查处以各种形式侵犯十四运专利、商标,销售假冒特许商品等违法行为。

同时,西安市市场监管部门将加强对互联网上十四运标志使用行为的监管,严厉打击网络上发生的销售侵犯十四运标志权的违法行为,并加强对相关广告、宣传、商业识别等活动的监管,及时查处未经十四运组委会许可,擅自使用十四运相关知识产权以及利用广告宣传侵犯十四运赞助商合法权益的行为。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