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西安市开展“你送我检”食用农产品免费检测活动

2021年08月06日08:35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西安市开展“你送我检”食用农产品免费检测活动

  本报讯 (记者 徐颖)记者7月20日从西安市市场监管局获悉:即日起,西安市食品药品检验所以西安方欣炭市街副食品市场、西部欣桥农副产品批发市场等9个农贸市场的快速检测室为载体,面向全市市民常态化开展“你送我检”食用农产品免费快速检测活动。

  免费检测的品种主要包括蔬菜、水果、水产品及水发产品、生鲜肉类等,检测项目主要为农药残留、孔雀石绿、氯霉素、硝基呋喃代谢物等。

  西安市食品药品检验所相关负责人说:“如果市民对自己购买的食用农产品有疑虑,可前往附近提供免费检测服务的农贸市场送检自购食用农产品。工作人员将采用快速检测方法对其进行免费检测,并及时将检测结果告知送检人。”

  据了解,市民送检的食用农产品检测过程完全公开透明,市民可近距离现场观摩和监督,掌握自己送检样品的真实状况。此举旨在进一步提升西安市广大群众的食品安全消费意识,为十四运会营造安全放心的食品消费环境。

(责编:魏鑫、邓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