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铜川:以案促改推动“以改促干”

2020年08月06日07:30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铜川:以案促改推动“以改促干”

本报讯 (记者 赵杨博)6月上旬以来,铜川市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为主线,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深入开展以案促改,全面推动“以改促干”。

铜川市委迅速成立了肃清赵正永流毒和以案促改工作领导小组,8名市委常委分别牵头“四个查一查”等7个方面18项重点任务,建立了“六个结合”的专班推进机制,系统组织、有效落实。

在以案促改中专题研究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探索出台《铜川市亲清政商关系清单(试行)》,制定印发《铜川市贯彻“五项要求”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行动方案(2020—2022年)》,实施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完善法制保障、优化政务服务、加强道德建设“四大行动”,积极营造稳定、公平、透明的营商环境。

把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在照金考察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给照金北梁红军小学学生回信精神,一以贯之结合起来,开展以案促改,探索纪委监督同级党委班子及其成员有效办法,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以案促改推动“以改促干”。铜川市广大党员干部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力量,深刻反思冯新柱、史敏、李志强等反面典型沉痛教训,深入开展家庭廉洁教育“五个一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案为鉴、以案为戒、以案促改、以改促干,用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