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回看

2020年7月31日资讯重点:刘国中同志任陕西省委书记 政务平台“谐音梗”为啥这么火?

2020年07月31日20:18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要闻】 

胡和平任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

据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消息,日前,中共中央决定:胡和平同志任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雒树刚同志不再担任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

两部门就农村建房明确“八不准” 遏制乱占耕地建房

据自然资源部微信公众号消息,自然资源部、农业农村部近日印发通知,就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行为进一步明确“八不准”,包括不准占用永久基本农田建房、不准强占多占耕地建房、不准买卖、流转耕地违法建房等八项要求。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支持多渠道灵活就业的意见》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支持多渠道灵活就业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强调,个体经营、非全日制以及新就业形态等灵活多样的就业方式,是劳动者就业增收的重要途径,对拓宽就业新渠道、培育发展新动能具有重要作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支持灵活就业作为稳就业和保居民就业的重要举措,坚持市场引领和政府引导并重、放开搞活和规范有序并举,顺势而为、补齐短板,因地制宜、因城施策,清理取消对灵活就业的不合理限制,鼓励自谋职业、自主创业,全力以赴稳定就业大局。

【观点】

政务平台“谐音梗”为啥这么火(云中漫笔)

“新湘事成”“粤省事”“浙里办”……最近,一批政务服务平台的“大名”火遍全网。这些政务平台一改严肃高冷的作风,变身“为民办事”的小帮手,从侧面折射出政府公共服务能力的提升。

“危中有机,唯创新者胜”(人民论坛)

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外部环境变化,可谓艰难。但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疫情防控期间,直播带货、在线办公、云旅游等新业态新消费蓬勃生长,高科技企业登陆科创板、涌动创新热情。广大市场主体用创新的勇气,书写着逆风飞翔、转危为机的故事。

请翻页查看7月31日【社会】【财经】资讯重点

(责编:谷妍、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