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起共11人!商洛通报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2020年07月29日10:09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人民网西安7月29日电 据商洛市纪委监委消息,近期商洛市洛南县、丹凤县分别通报了3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共涉及11人。

洛南县纪委监委通报3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分别是:

1.城关街道办石塬村住房安全鉴定不实、排查流于形式问题。2019年5月至2020年5月,居住房屋存在安全隐患的城关街道办石塬村贫困户石某某、非贫困户李某某被认定为安全住房户,在之后开展的多次排查工作中,该村均未排查出石某某、李某某的房屋安全隐患,造成房屋安全认定不实及排查工作流于形式等问题。石塬村原党支部书记冀刚红、原村委会主任张新科、原村委会副主任何淑玲对住房安全认定工作不负责任,现任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李军堂、包村干部张立住房安全排查工作流于形式,洛南县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站站长郭耀锋住房安全等级鉴定不细不实,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2020年6月2日,冀刚红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何淑玲、李军堂、张立、郭耀锋分别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张新科(非党)被给予责令检查处理

2.灵口镇贫困户张双续违规领取辣椒种植补贴问题。2019年,灵口镇宽坪村东塬组贫困户张双续领取产业扶持辣椒苗后未栽种,违规领取辣椒种植补贴4500元,在群众中造成不良影响。2020年4月23日,张双续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已收缴。

3.古城镇草店村党支部副书记罗来生套取危房改造资金问题。2015年,罗来生以其母亲王某某的名义违规套取危改资金10000元。2020年5月27日,罗来生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已收缴。

丹凤县纪委监委通报3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分别是:

1. 竹林关镇原党委委员、副镇长陈国军收受贿赂问题。2018年2月至2019年6月,陈国军在负责竹林关镇江北新区移民点扶贫搬迁分房、商铺出售工作中,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在搬迁房及商铺分配中谋取利益,并非法收受钱款共计86000元。2020年7月,陈国军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处理。

2.竹林关镇光明村原村委会主任刘顺庆违规套取扶贫资金问题。2011年6月至2018年6月,刘顺庆违规套取陕南移民分散安置补助资金、产业奖补资金以及虚报产业奖补资金,用于村务开支、解决村遗留问题等;未严格落实脱贫攻坚政策,导致贫困户违规享受产业奖补资金。对此,刘顺庆负有直接责任。2020年5月,刘顺庆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3.庾岭镇塔尔坪村党支部书记李鹏履职不力问题。2019年10月30日,李鹏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履职不力,对县交叉核查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对此,李鹏负有领导责任。2020年1月,李鹏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责编:邓楠、谷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