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名校引领作用 泾河新城让孩子在家门口上名校

2020年07月23日19:08  
 

7月23日,西咸新区泾河新城与陕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陕西师范大学附属小学成功签约,泾河新城第二学校、泾河新城第三小学将正式委托陕师大附中、陕师大附小管理。这是泾河新城加快引进优质教育资源的又一重大突破,通过“名校+”工程将充分发挥名校引领作用,进一步提升区域教育质量水平,推动泾河新城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快速发展,惠及新城区域群众。

一直以来,泾河新城坚持把优先发展教育事业作为推动各项事业发展的重中之重,不断加大对教育事业的投入。泾河新城和陕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附属小学的合作,将实现高标准硬件设施与高水平教育管理的有机融合,打造群众家门口的优质学校。泾河新城与陕西师范大学携手合作、共谋发展,必将把陕师大附中、陕师大附小的品牌资源、人才优势、学术积淀和管理理念注入泾河新城,实现学校之间多维度合作与深层次融合,为泾河新城教育事业发展带来新的希望和机遇。

此次签约,泾河新城与陕师大将进一步创新管理模式,深化融合共建,全面落实新时代教育改革的发展要求,真正将泾河新城第二学校、第三小学打造成为强强联合的典范,成为省市知名、品质一流的示范学校,培养出一代又一代栋梁之材,更好地造福人民群众、惠及千家万户,引领泾河新城不断攀登教育的新高地。

签约仪式上,泾河新城分别于陕师大附中、陕师大附小签订《泾河新城第二学校委托管理协议》《泾河新城第三小学委托管理协议》。

据了解,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第二学校、第三小学是由泾河新城管委会投资建设的公办学校,是西安市重点建设项目和西咸新区重点民生建设项目。项目于2019年12月开工建设,建成后将提供小学、初中学位共4140个。泾河新城第二学校校舍建筑面积约5.6万平方米,初中部设置18个教学班、小学部36个教学班,可提供2520个学位;泾河新城第三小学校舍建筑面积约3.85万平方米,设置36个教学班,可提供1620个学位。7月底完成学校装修并交付,9月1日正式开学。

据介绍,陕西师范大学是教育部直属、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被誉为“教师的摇篮”,在全省教育界有着辉煌的成绩和悠久的历史,有着强大的师资、科研和理论支撑,凭借着先进的教育理念、优良的办学传统、浓厚的文化氛围,铸就了名校品牌,培育了英才万千,素有“三秦教育之星”的美誉。陕西师范大学将充分发挥资源优势,为泾河新城基础教育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与帮助,努力把泾河新城第二学校、第三小学办成有质量、高品质的一流学校,更好地服务泾河区域人民群众,满足群众子女对优质教育的需要。

据悉,今年9月份,泾河新城第一中学、泾河新城第二学校、第三小学三所高标准、高规格建设的新建学校将建成投入使用。这三所学校都被列为西安市2020年重点项目,也是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打造教育高地、增进群众福祉的重点民生项目。(当地供稿 泾河新城)

(责编:李志强、王晴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