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河新城第一家企业科协成立!

2021年05月21日16:49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5月19日,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第一家企业科学技术协会成立,基泰集团科学技术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上松苑罗汉松主题园区召开。

据介绍,基泰集团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科技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人才兴企、科技强企”方针并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为进一步增强企业科技创新实力,在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泾河新城管委会的支持和帮助下,成立了基泰集团科学技术协会。该协会将立足企业实际,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广泛连接产业链相关高校、院所等研发机构,开展学术交流、搭建企业创新平台、激发企业科技人员活力,支持企业转型升级,推动产业体系优化,提高企业经济质量效益和核心竞争力。协会的成立对于企业提高自身技术创新能力、整合创新资源、汇聚创新力量、激发创新活力、壮大创新队伍将带来深远影响。同时,该科协的成立也是新城打造科技创新新高地的成果体现,对新城加快构建企业、政府、高校和科研院所“四主体一联合”新型研发平台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泾河新城始终以“大西安北跨战略核心聚集区”和“西安制造业新引擎”为发展定位,以“做最优生态环境、引最多优秀人才、聚最强高端产业”为发展路径,凭借便捷的交通优势、雄厚的科技人才储备和坚实的装备制造业发展基础,坚持科技创新和机制创新双驱动,促进科技、产业、人才的有机结合,构建了现代产业体系,为实现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按下了“快进键”。同时,通过规划建设“泾河湾院士科创区”和“西北安全应急产业园”,辐射带动产城一体,着力打造科技中心、创新中心、人才中心、休闲宜居中心。目前,“泾河湾院士科创区”已被确定为陕西省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协同发展先导区。

未来,泾河新城将紧扣时代发展脉搏,紧抓时代发展机遇,加快实施科技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大对科技创新工作支持,进一步推动辖区企业科技创新与技术革新,用科创兴企和创新发展助力新城打造“科技创新新高地、工业发展新引擎”,奋力将泾河新城建设成为一座梦想孕育之城、快速崛起之城、创新活力之城和宜居宜业之城。(当地供稿 ?泾河新城)

(责编:任志慧、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