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十四运 泾河新城举办竞在泾河2021-CODM城市邀请赛

2021年05月06日10:04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4月27日,“竞在泾河2021-CODM城市邀请赛”暨BLD电竞俱乐部授牌仪式在西咸新区泾河新城茯茶镇O2G电竞产业基地举行。

本次电竞比赛由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理委员会主办,泾河新城教育卫体局、党委宣传部和文旅集团共同承办。据悉,本次城市邀请赛为期2天,比赛时间为4月27日至28日,共吸引了6家电竞职业俱乐部、20家电竞机构和100余名电竞爱好者参加,累计线上观看量预计超300万人次。

活动现场,《使命召唤》手游表演赛引起阵阵惊呼声和掌声,并设置了互动抽奖等环节。前来参加活动的电竞爱好者激动地表示,“这里的环境很好,整体的设计风格我都特别喜欢,电竞之前是一种爱好,现在也是一项正式的比赛,今天来还能看见专业选手的比赛,我很开心。”

据介绍,2003年被国家体育总局列入正式体育项目之后,电子竞技2020年又入选了2022年杭州亚运会正式项目,第十四届全运会上也将作为表演项目亮相。近年来,泾河新城始终高度重视并大力加快电竞产业发展,2019年出台了《支持电竞产业发展优惠政策》;2020年,O2G电竞产业基地正式签约入驻泾河新城,2021年3月,BLD电竞俱乐部正式入驻O2G电竞产业基地。此次“竞在泾河2021-CODM城市邀请赛”,对于进一步推动泾河新城“文旅+电竞”深度融合,加快新经济产业发展,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和活力,提升城市吸引力和影响力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未来,泾河新城将积极举办更多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的大赛,为广大电子竞技爱好者搭建更多开阔视野、交流经验和提高水平的综合性平台,努力让更多热爱电竞的热血青年从泾河新城起航,在奥林匹克体育大舞台上追逐梦想、收获成功。(当地供稿 刘若尧)

(责编:孙挺、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