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送变电加强红外线测温确保线路安全稳定

2020年07月22日08:53  
 

7月17日,陕西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对±660千伏银东直流输电线路双极满负荷运行开始展开红外测温工作。红外线测温能够发现平时在线路运行当中用肉眼难以被发现的线路连接发热点,有利于及时安排线路检修。

陕西送变电特高压跨区运检分公司班站负责人根据天气气温和线路负荷情况,按照线路区段制定测温计划,结合夜间测温和夜巡的方式,合理安排测温工作。测温前,组织测温小组认真制定测温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职责及分工,要求测量人员提高警惕,逐基逐档认真开展测温工作。每一基耐张杆塔需要测32个接点,为了使光标能捕捉到最合适的点,工作人员要手举仪器,直面炙热的阳光照射好几分钟。

特高压跨区运检分公司组织各班站对所运维线路耐张杆塔进行全面测温,尤其针对沿线村民反映的疑似运行异常接点、重要交跨线路、重点外破区段进行重点测温,要求工作人员不放过任何一处疑点,不轻视任何一基杆塔,并将接点的位置和温度进行记录,系统分析测温仪采集到的数据,对发现问题及时记录和汇报,以便第一时间发现和消除因金具接点或导线接续管过热的重大隐患。

随着三伏天和夏季用电高峰的到来,电网负荷也随之加重,为确保迎峰度夏期间线路的安全稳定运行,陕西送变电充分利用红外测温对线路设备早期故障诊断的优势,开展消缺和隐患排查工作,将线路设备缺陷隐患消除在萌芽阶段。(当地供稿 李江南 李金鸿)

(责编:孙挺、王晴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