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回看

2020年7月21日资讯重点:陕西渭南推动品牌化非遗走出去 谁在出卖我们的人脸信息?

2020年07月21日21:27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要闻】 

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将开展自查复核

为规范个别竞赛在组织过程中暴露出的问题,教育部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竞赛主办单位全面开展自查,对以往获奖项目的真实性、独创性进行复核。

防汛救灾,各地各部门出了那些实招?

当前正值“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时期,各地汛情持续发展。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各部门、地方如何部署应对汛情?老百姓又该如何应对?

国办印发指导意见 全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全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要求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推动惠民生扩内需,推进城市更新和开发建设方式转型,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观点】

属地管理,也要层层负责

“厘清不同层级、部门、岗位之间的职责边界,按照权责一致要求,建立健全责任清单,科学规范‘属地管理’,防止层层向基层转嫁责任。”中办印发的《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为推动基层减负工作取得实效注入新动力。

提供更高质量的养老服务

AI陪伴机器人、智慧护理床、远程监测手表……不久前,2020中国山东·青岛国际养老产业与养老服务博览会开幕,新型智能科技产品集中展示,让人眼前一亮。移动互联时代,这些智能化适老产品逐渐走进千家万户,助力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

请翻页查看7月21日【社会】【财经】资讯重点

(责编:任志慧、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