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扬州航线成功首航

2020年07月13日16:20  
 

7月12日下午17:00左右,一架春秋航空公司的客机降落在榆林市榆阳机场,至此,扬州、榆林与春秋航空共同推动的苏陕对口帮扶航线正式通航,填补了扬州、榆林两地无直飞航班的空白。

当日,在扬州、榆林两地分别举行首航仪式,两地市政府、各相关部门及单位的领导、嘉宾和媒体参加了首航仪式。

据了解,榆林-扬州直达航线,航班号为9C6427/9C6428,每周2、4、7执飞3班,由空客A320型飞机执行,扬州-榆林起飞时间为每天14点40分,榆林=扬州起飞时间为每天17点55分,单程飞行时间约2小时30分。该航线的开通,进一步拉近了扬州与榆林人民的距离,促进两地间对口帮扶协作及经贸旅游文化交流,在扬州和榆林之间构建快捷的空中桥梁,积极推进两地多层次、多领域的交流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有效地为榆林文旅资源、投资环境推介搭建平台,进一步提升陕北对长三角地区的区域辐射能力和区域中心带动能力,有利于加快构建榆林、扬州两地“苏陕合作”新格局。

扬州市市长张宝娟在发表讲话中表示,2017年,扬州和榆林两市按照中央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部署,携手结为友好城市,建立对口帮扶关系。四年来,两市通过干部交流、资金帮扶、产业合作、劳务协作、社会帮扶等一系列措施,逐步形成了全方位、多层次的协作机制,帮扶合作成效显著。全市上下要抓住航线开通的机遇,继续全力以赴做好帮扶合作工作,努力创造苏陕扶贫协作、东西部扶贫协作的新典范。

榆林市市长李春临表示,扬榆扶贫协作与经济合作开展以来,榆林市委、市政府积极抢抓新一轮东西部扶贫协作历史机遇,认真践行扬榆两地“全面对接、全面学习、全面提升”总要求,形成了“政府援助、人才支持、产业合作、社会参与”的帮扶工作格局,扬州=榆林航线的开通,更是拉近了这两个兄弟城市的距离。

“近年来,我们在扬州、榆林两地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人才支援、资金支持、产业合作、社会帮扶’全面推进,近年来,支援榆林资金6.2亿元,互派帮扶交流挂职干部和专业技术人员506人次,引进落户榆林产业项目46个,实际投资额4.3亿元,2名同志被陕西省表彰为‘苏陕扶贫协作先进个人’,21名同志分别被榆林市表彰为‘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社会扶贫先进个人’,2019年扬州市援陕工作组被陕西省委省政府授予‘脱贫攻坚组织创新奖’,两市共同交出了东西部扶贫协作的扬榆答卷。”扬州工作组组长、榆林市政府副秘书长郎俊说。(当地供稿 朱毓哲)

(责编:孙挺、王晴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