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回看

2020年7月7日资讯重点:陕西布局“新基建” 2020年高考语文作文题目出炉!

2020年07月07日20:56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要闻】 

国家防总检查黄河流域防汛抗旱工作

记者从应急管理部获悉,按照国家防总统一安排,7月2日至5日,应急管理部党委委员兼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家公园管理局)副局长张永利率国家防总检查组检查黄河流域防汛抗旱工作。检查组实地检查了陕西、河南两省重点水库、堤防等防洪工程度汛准备、调度运行情况,防汛抢险设施设备及队伍备汛,防汛物资储备等工作,详细了解基层防汛准备、责任制落实等情况。

两部门:可根据灾情先行预拨部分救灾资金 后期清算

据财政部网站消息,为加强中央自然灾害救灾资金管理,提高救灾资金使用效益,财政部、应急部近日印发《中央自然灾害救灾资金管理暂行办法》(下称“办法”),办法提出,财政部会同应急部建立救灾资金快速核拨机制,可以根据灾情先行预拨部分救灾资金,后期清算。

2020年高考语文作文题目出炉!你会怎么写?

综合消息,2020年全国高考今日开考,作为首门科目的语文考试中,作文题目备受关注,一起来看看今年各地的作文题目“哪家强”?如果你是考生,又会如何发挥?

【观点】

新业态,开拓经济新蓝海(人民时评)

不久前的端午假期,新消费新业态成为一大亮点。在上海黄浦,一家老字号餐饮品牌根据线上线下的订单需求生产粽子380多万只,较去年产量翻番;在湖北秭归,2020年屈原故里端午文化节“云上”揭幕;在浙江湖州,当地尝试用文旅直播带游客畅游古镇……红红火火的新业态新模式,不仅催生了传统佳节的新风尚,而且拓宽了消费市场的新空间、创造了经济发展的新机遇。

今年高考,在不同中孕育不凡(人民时评)

延期一个月后,2020年高考在万众瞩目中拉开帷幕。全国1000多万名考生,怀抱对未来的憧憬,肩负着各方的期待,走进考场,追寻梦想。

请翻页查看7月7日【社会】【财经】资讯重点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