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浐灞生态区:1921—2020岁月如歌初心不改

2020年07月06日16:16  
 

历史昭示未来,沧桑成就正道,1921年建党以来,中国共产党历经99载风雨洗礼,从南湖红船到八一枪声,从井冈山号角到长征壮歌,从抗日烽烟到建国大业,从改革开放到进入新时代,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以力挽狂澜的担当和气魄,用鲜血和生命,挺起了中华民族的脊梁,实现了祖国独立和人民解放,建立了彪炳史册的不朽功勋,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中国奇迹”。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坚持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进一步增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浐灞生态区在“七一”前后,以“七个一”党日系列活动为载体,组织党支部开展学习实践活动。

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

各党支部以纪念建党99周年为主题,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组织专题学习、开展思想交流、进行民主议事、举办专家座谈、革命传统教育等形式,紧密结合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十项重点工作,联系浐灞生态区工作实际,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服务能力。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

以党支部为单位,结合主题党日、“政治生日”等活动,组织党员开展一次重温入党誓词,让新党员更加坚定入党信念和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的决心,激励新入党党员以自身的实际行动积极践行誓词;让老党员重温申请入党时的奋斗追求,回顾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唤醒先进意识,增强党性意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组织一次讲党课

党员领导干部及党支部书记要带头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党课开讲啦”活动,联系党员干部群众工作、生活和思想实际,运用党员群众喜闻乐见、方便参与的方式,到所在党支部、联系点、分管领域或基层单位讲一次党课,把新理念、新思想、新要求、新嘱托讲清楚、讲具体、讲深入,引导党员干部牢记初心和使命。

进行一次走访慰问

“七一”前后,根据浐灞生态区实际,开展好关心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的党员干部。灵活采取多种形式,开展老党员、困难党员、驻村扶贫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慰问等相关工作,传递党组织的关怀。

举办一次交流研讨

按照《关于进一步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要求,结合支部“三会一课”,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准确掌握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紧密结合浐灞生态区工作实际,组织开展专题研讨交流,务求做到入脑入心,指导工作实践。

安排一次为民服务实践活动

全力打造“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党建品牌,以支部(部门)为单位,对群众来电来访来信反映问题,集中进行一次再梳理,切实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民生问题。各党支部要从实际出发,参与社区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通过送政策、送文化、送服务便民活动,不断拉近与群众间的距离。

浐灞生态区各党组织通过开展“七个一”系列活动,用不同方式共庆党的生日,以相同的信仰坚守入党初心,使党员党性得到锻炼、境界得到升华,不断夯实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浐灞生态区的跨越赶超发展贡献力量。(当地供稿 西安浐灞生态区)

(责编:李志强、王晴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