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回看

2020年7月2日资讯重点:陕北革命老区榆林进入动车时代 财政部将第三次续发抗疫特别国债

2020年07月02日20:56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陕西】 

乡村学校和寄宿制学校如何建设?陕西发布办学标准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在谈到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社会事业改革发展时指出,推动教育公平发展和质量提升。其中明确提到,要加强乡镇寄宿制学校和县城学校建设。如何切实推进乡村小规模学校和乡镇寄宿制学校建设?办学过程中要遵循哪些标准?7月1日,陕西省教育厅发布了《陕西省乡村小规模学校和乡镇寄宿制学校基本办学标准》的通知,对校园校舍、教学装备、师资队伍、安全设施等提出了标准化要求。

陕西“联点包案”深挖彻查“保护伞”

面对“打伞破网”新形势新要求,如何破解扫黑除恶战果与“打伞”成果不匹配、涉“伞”线索移送查办不协同等问题?陕西探索推行领导“联点包案”工作机制,上下联动、深挖彻查,铲除了一批黑恶案件背后的“保护伞”“关系网”。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省共立案查处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1444人,其中厅局级17人、县处级157人。

陕北革命老区榆林进入动车时代

7月1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陕北革命老区榆林首次迎来时速160公里复兴号动车组列车。当日8时,D5095次列车从榆林火车站驶出,一路南下奔向古都西安,标志着陕北革命老区榆林进入动车时代。

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志愿服务培训方案发布

6月30日,记者从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陕西省筹委会获悉: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志愿服务培训工作方案已正式发布。

陕西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据陕西省卫健委消息,7月1日0-24时,无新增报告本地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截至7月1日24时,累计报告本地确诊病例245例,出院242例,死亡3例。

请翻页查看7月2日【要闻】【观点】资讯重点

(责编:任志慧、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