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回看

2020年6月30日资讯重点:西安民办小学初中招生计划公布 下半年社保迎来5个变化

2020年06月30日21:00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要闻】 

下半年,社保迎来5个变化,影响你的钱袋子!

上半年即将过去,下半年即将开启。在下半年,社保会迎来至少5个变化,将影响你的钱袋子。

事关你的“医食住行”和“买买买” 7月新规来了

直播带货有了新标准、汽车“国六”排放标准将正式实施、多地公积金缴存有变化、垃圾分类再添两城……2020年下半年即将开启,7月这些新规正式实施。

教育部等十部门发文:坚决防止因疫情造成新的辍学

近日,教育部等10部门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控辍保学工作 健全义务教育有保障长效机制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出要坚决防止因疫情造成新的辍学,要确保除身体原因不具备学习条件外,贫困家庭义务教育阶段适龄儿童少年不失学辍学,确保2020年全国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达到95%。

【观点】

短视频,监管和责任不能“短”

如今,如果列举几个热门的互联网应用类型,短视频必居其一。闲时“刷一刷”、偶尔“看一看”、随手“拍一拍”……短视频已融入人们的日常生活。对于青少年而言,短视频更是有着不小的影响。

人民网评:防汛到了关键阶段,更要守护好生命安全

进入六月,各地灾情、险情多发。在重庆,28个区县出现暴雨,9条次中小河流出现超保证水位洪水;在四川,连日降雨导致低洼处进水,部分道路、房屋、农田、水利、电力设施等不同程度受损;在贵州,短时强降雨引发严重山洪灾害,为贵州有气象记录以来历史最大一小时降雨……截至6月26日,全国共有26个省(区、市)遭受洪涝灾害,受灾人口1374万人次,死亡失踪81人,紧急转移安置74.4万人次,倒塌房屋1万余间,直接经济损失278亿元。

请翻页查看6月30日【社会】【财经】资讯重点

(责编:任志慧、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