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高新区自然资源局开展全国“土地日”主题宣讲活动

2020年06月29日16:51  
 

6月24日是第30个全国“土地日”,今年的宣传主题为:“节约集约用地,严守耕地红线”。近日,资源规划西安高新分局(高新区自然资源局)积极开展下基层宣讲活动。

据了解,为确保本次活动取得更大实效,资源规划高新分局成立了由下属国土资源执法监察队5个巡查大队和10个基层国土所组成的宣讲队伍,分别在辖区10个街办设立宣传点。围绕坚持最严格耕地保护制度和节约用地制度、有效节约集约用地的经验做法和成效、土地违法案件解读等方面内容,积极推动新《土地管理法》的实施,引导全社会形成依法管地、依法用地意识,营造珍惜土地资源、共建美丽高新的良好氛围。

“这次活动很好的普及了自然资源方面的相关知识,有政策、法律法规讲解,也有案例分析,让我对国家自然资源有了全新的认识,希望以后可以多举办这类活动,让更多老百姓懂得珍惜和保护土地资源。”市民张先生说。此次宣讲活动以点带线,以线带面,进一步提高了辖区群众共同参与土地资源保护的积极性,使广大群众更加深刻的认识到耕地保护和节约集约用地的重要意义。

为了有效扩大社会宣传覆盖面,资源规划高新分局积极拓宽宣传渠道,提高辖区群众知晓率。一方面,主动对接相关部门,充分利用户外电子显示屏,滚动插播宣传主题及相关宣传口号,引导全社会关注土地资源保护。另一方面,广泛动员和组织干部员工,利用抖音、微信朋友圈、微博、美篇、短视频、“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多角度、全方位,持续营造依法依规、节约集约用地的良好氛围,提高珍惜自然资源、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

活动期间,工作人员共发放《土地管理法及相关知识问答》、《土地管理法要点解读》、《城乡规划违法建设常识》等法律法规和政策宣传资料2400余份,并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当地供稿 杨坤)

(责编:邹星、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