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汉新城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会议

2020年06月18日15:51  
 

6月17日,西咸新区秦汉新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受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新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杨占文委托,新城党委副书记吴起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近日国内疫情情况及新城疫情防控形势,传达了省市及新区指挥部针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要求,听取了近期加强社区防控工作情况的汇报,以及对涉及生鲜加工销售的农贸市场、餐饮、超市等重点区域排查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目前,国内国际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复杂严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加大,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和长期性。要强化常态化防控组织领导,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思想,坚决落实好疫情防控“四方责任”,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要落实属地责任制度。加强组织领导,坚持依法防控、科学防控、联防联控,加强医疗物资动态储备,提升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各项措施要求,确保各项防控工作稳步有序开展。要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事业单位责任。行业主管部门要按照“管行业管防控”要求,落实好行业监管责任,企事业单位要落实主体责任,完善应急处置预案,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规定,建立健全防控工作责任制和管理制度等相关制度。要落实健康第一责任人责任。每个人都是健康第一责任人,要倡导群众在公共场所、与他人近距离接触时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要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以“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为主题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加大舆论宣传引导,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做好垃圾分类管理工作,营造干净、卫生、整洁的人居环境。

秦汉新城疫情防控指挥部一办八组、相关专班、各街办(镇)主要负责人,秦汉三院、秦汉新城胸科医院主要负责人参加。(当地供稿 秦汉新城)

(责编:李志强、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