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汉新城与西安市第一中学、西安市新城区后宰门小学成功签约

2020年08月05日23:50  
 

8月4日,西咸新区秦汉新城与西安市第一中学、西安市新城区后宰门小学成功签约。秦汉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占文,西咸新区管委会总规划师陈默,西安市教育局副局长王纲出席活动。秦汉新城管委会副主任许寿琨主持签约仪式。

杨占文在致辞中表示,秦汉新城坚持把优先发展教育事业作为推动各项事业发展的重中之重,全面提升辖区各级各类学校办学条件,积极促进城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今年9月份,投资1.7亿元的渭柳初中,投资1.58亿元的秦汉小学将建成投入使用。这是秦汉新城打造教育高地、增进群众福祉的重点民生项目。为了实现高标准硬件设施与高水平教育管理的有机融合,打造群众家门口的优质学校,新城按照省、市、新区关于“名校+”工作的相关要求,分别与西安市第一中学、西安市新城区后宰门小学实行合作办学,着力把两所名校的品牌资源、师资优势和管理理念注入秦汉新城,实现学校之间多维度合作与深层次融合,为秦汉新城教育事业实现新的更大的发展带来了机遇。他希望,两所学校全面落实新时代教育改革的发展要求,真正把渭柳初中、秦汉小学打造成为合作办学的典范,成为省市知名、品质一流的示范学校,更好地造福人民群众、惠及千家万户,引领秦汉新城不断攀登教育新高地。

王纲在致辞中表示,西安市第一中学是西安市最早的一批国立中学之一,西安市教育局直属的省级示范高中、全省名校。西安市新城区后宰门小学也是享誉全省有口皆碑的名校。此次秦汉新城与两所学校合作办学,深入实施西安市“名校+”工程的有效举措;也是彰显两所学校教育特色,发挥名校和名校长的资源优势,造福秦汉百姓的一项民生工程。希望双方能够整合力量,尽锐合作,把渭柳初中、秦汉小学办成高品质的一流学校,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满足老百姓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希望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继续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持续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巩固拓展良好发展势头,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全力推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当地供稿 秦汉新城)

(责编:李志强、王晴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