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回看

2020年6月17日资讯重点:陕西通过远程医疗支援多国 谁动了我的“网络痕迹”?

2020年06月17日20:36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要闻】 

九部门:到2025年农村创新创业带头人达100万以上

据农业农村部网站消息,农业农村部等九部门日前发布《关于深入实施农村创新创业带头人培育行动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确定了总体目标,即到2025年,农村创新创业环境明显改善,创新创业层次显著提升,创新创业队伍不断壮大,乡村产业发展动能更加强劲。农村创新创业带头人达到100万以上,农业重点县的行政村基本实现全覆盖。

国家林草局:“十三五”以来防沙治沙800万公顷

今年6月17日是第26个世界防治荒漠化与干旱日。记者17日从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获悉,“十三五”(2016-2020年)以来,中国累计完成防沙治沙任务880万公顷,占“十三五”规划治理任务的88%。经过多年治理,毛乌素、浑善达克、科尔沁和呼伦贝尔四大沙地生态状况整体改善,林草植被增加226.7万公顷,沙化土地减少16.9万公顷。

中央财政下达城乡义务教育补助经费1695.9亿元

中国财政部17日公布,中央财政近日下达2020年城乡义务教育补助经费1695.9亿元(人民币,下同),比上年增加130.6亿元,增长8.3%。补助经费进一步向薄弱环节和贫困地区倾斜,持续支持地方优化义务教育资源配置,缩小城乡、区域间差距,推进教育领域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

【观点】

新华时评:防汛抗洪要更有力、有效

6月至8月,是我国防汛的关键时期。据有关部门近期研判,今年汛期我国气候状况总体偏差,极端事件偏多,区域性暴雨洪涝重于常年。做好防汛工作,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各地各有关部门应当以更加有力、有效的举措,迎接汛期重大考验。

请翻页查看6月17日【社会】【财经】资讯重点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