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汉中供电公司:进社区 做好事 解难题

2020年05月25日17:23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这两棵枯树造成了我们多大的安全隐患啊!吹风下雨都不敢从底下过,你们全心全意为我们老百姓办了实事,解决了这么大的难题!真是太感谢你们了!”5月18日,民众巷市政府家属院退休职工李奶奶拉着国网汉中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副队长刘进的手激动地说道。

5月18日早上10点,党员服务队接到南大街社区这样的一个电话:“我们辖区内市政府家属院有两棵超过20米高的枯树,随时有倾倒的危险,院子里的居民都不敢从下面过,造成了很大的安全隐患。这不夏天又快到了,我们想自己出钱把树清理掉,可园林局说树木太高,院内空间狭小,升降车受限无法进入。我们真是一筹莫展,不知道找谁好了,你们能过来看看吗?拜托了!”听到这样的诉求,队员们二话没说赶到现场,经过仔细勘查,当天下午14点30分,服务队携带专业设备来到了市政府家属院。

夏日骄阳炙烤着大地,枯树吱吱作响,砍树工作刻不容缓,队员们立即采取安全措施,分段捆绑20余米高树,利用拉线控制树木的倒向,砍树有条不紊地进行着,脸颊的汗珠滚滚而落,被汗水湿透的工作服格外显眼,然而他们心中只有一个念头:一定要为百姓消除安全隐患。

经过三小时的努力,两颗枯树终于被安全“拿下”,居民们纷纷给小伙子们鼓掌称赞,而目睹了全过程的社区负责人感慨道:“这样的效率和态度,真是践行了为民服务的初心,我代表社区感谢你们的付出!”队员们善始善终,清理完院内断落的枝叶,帮助居民们恢复了正常的生活秩序后方才离开,于是便出现了开头那一幕。(当地供稿 穆薇 杨雨欣)

(责编:谷妍、吴超)